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炎炎夏日,为你值守保障平安

2022-07-29 20:1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暑运期间,各地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叠加。为保障旅客平安有序出行,铁路等部门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强化出行服务、防疫和安全保障,努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最新统计显示,自7月1日暑运开启以来至7月27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94亿人次,日均720万人次。(摘自:环球网)

暑运的到来,铁路部门也迎来了大客流,为了保障铁路平安稳定运输,一个个铁路人在烈日下工作保障铁路畅通,很多铁路一线的工作人员在忙碌的工作中早已经被汗水浸湿,豆大的汗珠不断从额头滑落,顾不上擦去汗水,继续埋头对铁路设备和旅客服务当中去了。

面对“如期而至”的大“烤”,铁路人坚守岗位,守护暑运期间行车安全,四季交替,循环往复的日晒雨淋,动摇不了铁路人的初心。“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人的赤子初心,也是融于血脉的铿锵誓言。暑运到来之前,身经百战的铁路人聚焦“四保”目标任务,为暑运做足了准备:及时掌握学校放假、学生返乡需求,在学生客流集中时期适需增加运力;开展电煤保供运输专项行动,确保今年迎峰度夏及后期能源安全稳定供应;持续开行公益性“慢火车”,畅通山区百姓暑运出行路;热门旅游目的地的站车做足准备,迎接到来的暑运旅游客流,有备而战,铁路各部门牢牢把握主动权,坚决打赢暑运安全攻坚战。

面对暑期高温带来的沿线设备安全隐患、暴雨洪水等铁路行车安全威胁,铁路人始终以不停步、不松劲的精神,周密部署。闻“汛”而动,各部门在雨前做好应急整备,在雨中做好全面巡查,在雨后做好预防措施,用汗水防雨水,在汛期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筑牢铁路安全运行的“防护网”。开展安全大检查,暑运之前对设备进行全面“体检”,确保设备不带“脖入暑;暑运期间,加强对设备的检查力度,时刻监控设备各项运行参数,确保设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

为了确保列车安全运行,铁路人在高温下坚守岗位,保障列车平稳运行。(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