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冷链集装箱班列助力人民群众生活更美好

2022-07-29 20:2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近日,一列装载着24车冷冻食品的冷链集装箱班列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董家镇铁路货运中心开出,2天后抵达四川成都城厢站。这是济南局集团公司首趟开往四川地区的冷链集装箱班列,也是山东省开通的首条“省会对省会”城际货运班列线路。

冷链集装箱班列,满足舌尖上的美味。这趟冷链集装箱班列主要装载冻禽、冻肉等货物,对运输时效要求较高。在铁路部门精心组织下,相关单位加强沟通协调,以货运中心为装车地点,集结多家冷冻食品生产、贸易企业发往川渝地区的冷冻货源,使用供电式冷藏集装箱完成短搬到厂装箱、重箱在站装车,满足冻货“门到门”全程冷冻运输需求。

冷链集装箱班列,促进经贸往来的发展。冷链集装箱班列加快了两地间的冷链物流周转,搭建了一条时效性强、经济实用、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的公铁联运冷链运输通道。为开行好冷链集装箱班列,铁路部门高效协作,实时共享客户需求信息,加快冷藏箱及专用平车配空作业,做好冻货冷冻保温全流程服务。

冷链集装箱班列的开行,实现区域间物资流通互补,让更多冷链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丰富人民群众“菜篮子”,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