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升级再启程

2022-07-11 20:5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为全面提升公益性“慢火车”服务品质,广铁集团将湖南7趟公益“慢火车”由原来的无空调车底更换为DC600V直供电空调旅客列车。升级后,怀化到铜仁公益“慢火车”7272次票价为11.5元,同区段其他空调旅客列车票价15.5元,同区段大巴车票价50至60元。(7月10日人民网)

公益“慢火车”温情为民。高铁迅速发展的当今时代,“落伍”的慢火车却慢悠悠的在偏远地区,成为当地民众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收费便宜、站站停靠的“慢火车”将沿线百姓紧密地联系起来,给当地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地便利,有人通过慢火车将本地的农副产品、特产带出去,有人借“慢火车”找到了“致富经”,有人坐着“慢火车”走上求学之路、追寻梦想……“慢火车”满载当地人们的的希望,走向脱贫之路。据了解,自上世纪80年代初陆续开行以来,累计运输旅客近亿人次,获得了当地民众的一致好评。

“慢火车”升级送清凉。正值暑期,天气炎热,出门便是汗流浃背,在高温天气乘坐无空调火车更是难受。但是“慢火车”作为当地居民主要的交通方式,且价格便宜,成为许多民众出行首眩此次广铁集团将”慢火车“升级为空调车让夏天不再炎热,让旅客出行更舒心,提升了人们的幸福感。不仅如此,还对列车品牌和服务进行升级,改善列车环境,完善开行方案、组织开展便民、助学、惠农等活动、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慢火车有生活”服务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人民有需求,铁路有行动。公益“慢火车”给当地民众带来便利交通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的旅游、经济发展。铁路一直为民服务,坚持承担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只要人民有需要,“慢火车”的使命必将延续,为人民带来幸福。(黄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