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跑出中国温度的慢火车

2022-07-11 20:5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家红

据悉:为全面提升公益性“慢火车”服务品质,广铁集团持续加大投入改善站车服务设备设施,从7月8日起,湖南怀化~塘豹7269/70次、怀化~梅江7272/1次、怀化-澧县7266次、澧县-张家界7267次、张家界-怀化7265次7趟公益“慢火车”全部由原来的无空调车底更换为DC600V直供电空调旅客列车。从而使公益“慢火车”乘车环境大为改善,为沿线旅客提供更加舒适、温馨的体验 。

都说中国高铁,跑出了中国速度,但是中国慢火车确跑出了中国温度。因为这一列列不停奔跑的“慢火车”早出晚归,每天穿梭在大山深处,架起了城市经济与山区经济的桥梁,让先富带动后富。承载着山区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每天给交通不便的山区人民带来新的希望。但是该车基本上都无空调,夏天靠摇头电风扇降温,冬天靠燃煤锅炉取暖,导致沿线老百姓热的夏天满头大汗,冬天冻的浑身发抖,显然这种乘车环境已不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此次广铁集团将怀化开行的7躺绿皮火车全部替换为DC600V直供电空调旅客列车,让慢火车上也有了清凉,沿线百姓出行将是夏凉冬热,为广铁集团此举点赞!(朱家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