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厦高铁 打通沿海高速客运通道

2022-07-11 20:5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7月4日,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无砟轨道施工完成,这为后续铺轨贯通和通车运营创造了有利条件。福厦高铁向2023年通车目标又迈进一步。

福厦高铁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海通道的组成部分,可以说是中国第一条真正意义上海洋服役环境的高铁线路,高铁线路先后跨越湄洲湾、泉州湾、安海湾三个海湾,也成为世界上行车速度最高的跨海铁路。

福厦高铁位于福建省沿海地区,北起福州市,南至厦门市和漳州市,正线全长277.4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预计2023年开通运营。泉州湾跨海大桥是福厦高铁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位于泉州市境内,全长20公里。

福厦高速铁路主要经过福建省东南沿海地区,沿线经济发达,人口密集,自然生态环境良好,沿线分布有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饮用水源保护区,居民住宅、学校、医院等敏感点众多,工程实施后生态、噪声、振动等方面的影响是公众关心的主要环境问题。但中国高铁近年来的突飞猛进,许多问题都得到了有效的解决。

福厦高铁建成通车后,福州、厦门两地将实现“一小时生活圈”,对推动福州、厦漳泉两大都市圈加速崛起成为福建发展主引擎,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作为京福高铁的重要延伸,福厦高铁建成后将使福建6个市实现“高铁进京”,对发挥沿海高速客运通道具有重要意义。(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