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开展防火防爆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2022-07-11 20:4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为确保段夏季消防安全,开展为期3个月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该段明确了排查重点项目,即开展改变使用性质用房排查,开展消防设备设施的全面排查,开展夏季用电安全隐患的排查,开展机车防火检查,开展易燃易爆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开展燃气使用安全排查,开展油库管理专项排查,落实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开展易燃易爆品存储场所隐患排查,每个排查重点项目都明确了牵头部门,排查具体要求。他们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讲明当前消防安全形势,明确每一名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责任和工作岗位的火灾预防重点工作,同时利用学习会、交班会、班组点名会等场合,向职工进行事故案例讲解、消防知识讲解、消防常识普及,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全段夏季消防安全稳定。

在排查该段各车间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车间、部门认真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要求,进一步压实防火防 爆安全责任,组织对防火防爆工作方案进行层层细化:一是明确责任到人,认真组织实施,确保落实到位;二是立即开展自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治;三是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立即解决;四是坚持边查边改,标本兼治,彻底消除火灾隐患。在排查中,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判防火防爆管控中存在的安全风险,找准安全薄弱环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要建立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彻底清除火灾爆炸隐患。各专业科室、职能科室要把防火防爆工作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对重点隐患要紧紧盯住不放、强力推进整改,督促有关车间部门把防火防爆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对自查自改不认真、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不彻底,专项检查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得力的,严肃追究相关车间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