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货场开通运营-“公铁水”联运模式让运输更便捷

2022-07-11 20:4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玲

6月23日10时15分,一列满载货运的集装箱白货班列从岳阳市路口铺新货场缓缓始出,预计16小时后抵达深圳盐田港。这是路口铺新货场首次启用,也是岳阳市开行的首趟“公交水”集装箱多式联运班列。

铁路新货场开通运营,铁路转型升级迎来新路径。塑造铁路新优势,促进物流消费回流,要求转变传统货运发展方式,加快向现代物流转型。加快发展以集装箱为核心的铁路运输组织方式,减少货物损耗,提高物流效率,加强跨区域运输,适应新形势下区域内运输需求,已成为扩大铁路货运供给的重要内容和铁路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

铁路新货场开通运营,多式联运又增添新力量。整合港区铁路、港口、航运等资源,建立多方联动机制,实现“海箱上路、铁箱下水”,提高铁路集疏运比例。优化港区短驳作业流程,提高班列作业效率,减少集装箱停留时间。

下一步还将持续加大货运班列开行力度,路口铺—盐田集装箱多式联运班列将力争实现日均5列到发常态化开行,为构建湘北地区多式联运网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运力支撑。

“融合、便捷、经济、绿色”的“公铁水”联运模式,打通了公、铁、水三种运输方式之间的断点,消除了客户痛点,为社会物流降本增效,也减少了公路运输的环境污染,具有经济、绿色、环保多重社会效益。(余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