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量不加价 幸福“慢慢游”——李晓伟

2022-07-11 20:4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晓伟

7月8日,湖南怀化~塘豹7269/70次、怀化~梅江7272/1次、怀化-澧县7266次、澧县-张家界7267次、张家界-怀化7265次等7趟公益“慢火车”全部由原来的无空调车底更换为DC600V直供电空调旅客列车。自此,湖南公益“慢火车”乘车环境大为改善,为沿线旅客提供更加舒适、温馨的体验。(7月8日 中国新闻网 )

自古以来,交通一直是制约山区、偏远地区建设发展的重要因素,要想富先修路就是经过了历史检验的真理, “慢火车”是偏远山区民众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连接山里山外,架起了乡亲们走出大山,追求幸福实现梦想的桥梁,“慢火车”的存在让偏远山区民众远离了肩挑背扛,节约了出行费用;现在的“慢火车”由原来的无空调车底更换为DC600V直供电空调旅客列车后,在保留前者的优点上进行了升华,让炎炎夏日中给广大旅客送去一丝清凉。

     据悉,升级空调车底后,怀化到铜仁公益“慢火车”7272次票价为11.5元,同区段其他空调旅客列车票价15.5元,同区段大巴车票价50至60元。相关车站目前也在进行全面改造和翻修,为方便乡亲们挑着箩筐平移下车上下车,车站低站台将改为高站台。此外,还将对站内天桥、雨棚等进行改建,候车室重新翻修。加量不加价,体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

     自20世纪80年代初陆续开行以来,累计运输旅客近亿人次。其中焦柳线39年间,累计运送沿线常德、张家界、湘西州、怀化地区旅客超过4000万人次,成为沿线居民心中最具幸福感、获得感的火车‘慢慢游’。人民铁路为人民。“慢火车”升级的背后,凝聚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折射出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只要人民群众有需要,铁路人就义不容辞,勇往向前。把夏日的习习凉风送到百姓身边,让幸福流进百姓的内心里。 (李晓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