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丰台开通,北京城市发展注入新活力

2022-06-22 21:3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瑶

2022年6月20日,亚洲最大铁路枢纽客站—北京丰台站正式开通运营,将主要办理京广高铁至石太高铁方向的动车组列车,以及京广高速铁路、京沪、京九普速铁路等多条线路的列车始发终到作业。   

北京丰台站位于北京市丰台区境内,是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特等站,也是中国国内首个普速、高速双层车站型布置的的大型现代化铁路车站。站场规格17站32线,站房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每小时最高可容纳14000人同时候车。丰台站建设将客运专线、城际铁路、市郊铁路、城市公交、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融为一体,更好服务北京社会经济发展。    

北京丰台站的开通,有效分散了北京西站的客运压力,增加了首都开往全国的列车对数,加强了北京与全国城市的密切联系。铁路建设加速了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流动,推动了地方产业的转移,为社会经济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建设交通强国是铁路人在新时代的职责担当。“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目标,体现了安全是铁路人的首要职责,优质是铁路人的追求,兴路是铁路人的目标,强国是铁路人的崇高理想。   

北京丰台站的开通,再次让我们见证了中国的速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了时代前进的速度,为中国铁路和北京城市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马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