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二公司临沂河东项目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安全生产”活动

2022-06-22 21:2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炎诚

(黄炎诚)为创新项目安全生产月活动形式,实现党建引领促进施工生产。6月21日,中铁二十局二公司临沂河东项目党支部结合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在全项目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安全生产”活动。



截屏2022-06-22 下午9.21.46.png

此次活动以组织开展现场安全隐患排查、项目经理讲安全活动、集中观看学习教育视频《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活动。

活动中,项目党员、团员青年分别深入到施工现场对西水湖片区和医院片区施工用电、消防安全、设备安全性能、模板支撑体系的可靠性、脚手架的稳定性、临边防护的牢固性等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在排查中,党员们每到一处,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现场整改的及时整改,不能马上整改的及时记录,限期进行整改,确保各类安全隐患真正消除在萌芽状态。排查过后,项目党员张兴志说,“通过此次主题党日,使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白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注意哪些安全问题,更进一步增强安全隐患防范意识,提高预防事故的能力,为安全施工筑牢了安全防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将安全生产检查与支部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履职尽责,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抓实现场安全管控,从严从细防控安全风险隐患,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整个项目的安全生产稳中有序。”



活动过后,项目经理胡正凯就如何实现党建引领促进施工生产及如何落实“新安法”学习教育培训在施工现场开展了讲安全活动,重点围绕什么是安全、安全的主要危险源和应对措施、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和处理及现场急救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期间,他还对安全生产三宝、四口、五临边进行随堂提问和交流,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安全知识的理解,警示大家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让安全知识入脑入心,督促大家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确保安全生产顺利进行,使整个项目安全生产管理上台阶。

活动最后,项目安监部还组织在施工现场会议室集中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着力筑牢项目安全生产防护网,确保项目员工生命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本次“主题党日+安全生产”活动,我觉得丰富了内容、创新了形式,开展的很有意义。在下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中,临沂河东项目党支部将继续拓展主题党日活动的载体形式,增强“党建+”模式深度融合项目管理的各项工作,为保障项目安全生产筑起坚实的屏障。”活动结束后,项目书记王勇强调。(黄炎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