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维管处多措并举筑牢高温防暑安全网

2022-06-22 21:0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飞鹏

当前,正值高温酷暑,给设备运行和检修作业带来严峻“烤验”,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采取各项措施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现场作业劳动安全和供电设备运行安全。

强化教育培训,提升应急能力。运用预想会、点名会、交班会等形式开展高温劳动安全教育,宣传中暑预防和急救知识,提高员工防暑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针对保障员工安全的具体措施和应急处置进行系统培训及考试;制定高温中暑紧急救护预案,开展防暑紧急救护演练。

制定安全措施,夯实管理基础!梳理暑期易发“两违”问题和安全风险点,制作安全警示手册;加大对劳动安全风险源的监控和防范力度,突出现场作业过程控制,严防天气炎热造成作业人员精力分散、防护用品穿戴不全等问题;要求工区合理安排休息时间,避开高温作业时段,避免长时间在高温下露天作业。

加强现场检查,严防设备“中暑”。针对接触网设备高温天气几何参数变化较大的特点,加强对接触网设备的昼间线外巡视检查力度,变配电专业则对易受温度影响的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并对通风、冷却系统及设备用空调运行情况进行严密排查。

做好后勤保障,战高温不服“暑”。领导、工会深入工区一线开展慰问和送清凉活动;做好防暑降温药品采购和清凉饮料发放工作;组织“两高一露”作业人员健康体检;作业场所的空调、电扇、电气线路进行全面普查维修,为员工营造安全舒适的作业环境。

上海维管处战高温、斗酷暑,共整治各类隐患问题163处,确保暑期员工身体健康和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