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济郑高铁新进展为人们带来利好消息!

2022-06-22 21:3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欢欢

6月20日,济南至郑州高速铁路濮阳至郑州段开通运营,郑州至濮阳最快52分可达,中原城市群之间的联系将更加紧密。济郑高铁连接鲁豫两省省会济南和郑州,全长约407公里,分两段建设,目前,济南至濮阳段建设正在有序推进,濮阳至郑州段如期建成。本次开通的濮阳至郑州段全长195公里,按上限标准时速350公里设计,常态化按时速310公里达标运营,途经濮阳、新乡和郑州市,共设濮阳东、内黄、滑浚、卫辉南、新乡东、新乡南、郑州东7座车站,其中新乡东站为既有线改建车站,郑州东站为既有车站。(来源:中国铁路)

据了解,济郑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年版)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区域连接线,是河南拾米”字形高速铁路网络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三横三纵”综合运输通道的组成部分。济郑高铁于2016年开工建设,全线由郑州东站至济南西站,线路全长380千米,设计速度350千米/小时。

郑高速铁路濮郑段通车后,濮阳有望加入郑州“1小时高速铁路圈”,对完善中国全国路网结构、强化河南省交通区位优势、加强区域交流互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网友感叹:“多少年了,濮阳终于建高铁了1可见人们对这条高铁早已翘首以盼。与此同时,一个崭新的濮阳东站也亮相在大家眼前,其站房设计理念取自濮阳“中华龙乡”的文化特色,通过屋面轮廓线变化、立面材质肌理变化来体现“巨龙腾飞”的建筑意象。见如此花费心思的车站设计,当地政府与铁路部门对济郑高铁的重视程度也可见一斑了。

目前,山东、河南作为我国人口、经济大省,两省间虽山水相依、地界相连,但两省间的交通却不够便捷,两省省会间无直接相连的铁路。济郑高铁开通后,从济南到郑州的铁路通行时间将大大缩短,不得不说是人们喜闻乐见的好消息,高铁开通已指日可待,让我们共同期待!

(王欢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