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天灾无情人有情,铁路抗洪展作为

2022-06-22 21:2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 广州车务段 张佳丽

自六月以来,广东省进入汛期,特别是近几日,突降特大暴雨,造成多条线路运输中断,致使大量旅客列车晚点、滞留、停运。

防洪是铁路部门的重要工作,为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铁路部门要承担巨大的安全责任和压力,都有无数的铁路人夜以继日的奋力抢修和默默奉献,用真情和汗水守护着旅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6月19日,京广铁路韶关、清远段出现线路封锁、列车受阻的情况,韶关东站提前谋划、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召集休班职工回站参加应急工作,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全力做好旅客答疑和宣传解释工作,安抚旅客情绪;增开退票窗口、加强停运列车信息公告,强化旅客引导、方便旅客退改签;对重点旅客安排专人对接,并积极联系地方政府部门,共同做好旅客转运相关工作。共计安排205辆公交车协调旅客到高铁站乘车,安全转运旅客8286人,为列车补充物资1000余公斤。





风雨无阻、大爱无疆。抗洪抢险过程中,铁路人展现责任和担当,更传播着暖心的真情。有列车运行中发现洪水漫道时,迅速果断停车、有序安全疏散旅客的沉着果断;有团结协作、抢修线路时的气势磅礴;更有自发组织对受暴雨影响停留在线路上的旅客提供食品、饮用水,帮助旅客渡过难关时的真情流露。



截屏2022-06-22 下午9.24.43.png

天灾无情人有情,在洪水面前,铁路人无惧艰险,万众一心,凝聚力量,有决心、有信心、有恒心,势必打赢抗洪狙击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