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恰逢盛世赞青春,使命担当启新篇

2022-05-12 00:2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楚杰、邓颖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回首百年,共青团饱经磨难,仍奋发图强。中国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诞生的第二年便成立,是党的突击队、生力军、新鲜血液。为建立新中国,他们中有舍弃优渥的生活,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发展壮大了革命火种;为建设新中国,他们向北大荒要粮、向罗布泊要大国重器;进入新时代,抗击非典和新冠肺炎疫情、打赢脱贫攻坚都留下他们主动担当的身影。经历百年,中国共青团紧跟着中国共产党齐患难、共成长、更向前,绘就了灿烂无比的青春华章,历久弥新的中国共青团,将会编织出新时代的锦绣蓝图。

坚定信念,共青团精神抖擞,誓大有作为。在庆祝百年建团之际,习总书记对共青团的4点殷切希望,为新时期的青年们指点迷津,指引着他们找寻到正确的理想、人生前行方向。中国共青团作为党的青年后备军,它始终保持着与党的意志、使命一致,坚定不移的履行党的号召,为中国迈向伟大的复兴之路担当忠诚卫士。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如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同时将喜迎党的“二十大”,中国共青团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筑牢信仰之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精神动力,为实现中国新时期的高质量发展勇当尖兵先锋。

时代展望,共青团实干敢拼,将青春无悔。从“少年强则国强”到“你们是早上七八点钟的太阳”,再到“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中国共青团所走过的百年历程,书写了一部奋斗者的历史。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他们年轻,但不可被轻视;他们年轻,却最具有革命激情。缩影百年,共青团已熠熠生辉;展望未来,共青团需使命担当。在纷繁复杂的新时代,中国共青团要更加旗帜鲜明的听党话、跟党走,要强思想、担使命、敢作为、不负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用奋斗者的敢闯敢拼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的誓言。

以史为鉴,继往开来,谋篇开局,砥砺前行,新时期的中国共青团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但革命人永远年轻,越是艰险越向前,将激发这一届青年人,积极在变局危机中抓住历史机遇,实干敢拼迈好“双碳战略”“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以更加强大的民族自信心,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