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潍烟铁路蓬莱市站改造工程顺利竣工开通

2022-05-11 22:3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北极 丁琦 程玉鹏

(烟台讯)5月8日凌晨1:30,随着“蓬莱市站改造信号大要点施工完毕,正点开通”的喜讯从对讲机里传来,标志着持续450分钟潍烟铁路蓬莱市站顺利完成最后各系统的倒接,顺利开通。

蓬莱市站位于蓬莱市南王街道,距离市区约6公里,施工部位主要集中在车站西咽喉区北侧,用于潍烟铁路正线及车站铺轨,进出长轨车作为铺轨通道使用,主要改建西咽喉区龙烟正线、机待线道岔及线路。公司承建其中的接触网、通信、信号改造工程。

根据最终工期节点要求,项目部需要在5月7日至8日信号“大要点天窗”450分钟内,完成信号联锁、CTC、集中监测设备软件修改换装,16组联锁道岔、24架信号机、25个轨道区段的试验及1组道岔、最后一根接触网支柱的拆除及261处接触网关键部位的平推排查克缺等施工内容。

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现场施工顺利进行,项目部多次召开施工方案研讨会,根据现场变化,不断优化修改施工方案,从施工组织、技术措施、安全卡控、应急处理等方面精心安排,制定了详细的天窗施工方案。为克服疫情影响,项目部积极对接青岛电务段配合人员,按照要求向属地防疫部门主动报备,配合人员到达后实行点对点接送,确保不漏一人,闭环管控。最终青岛、烟台、济南等地五十余名配合人员全部如期到场,保障了现场施工的正常进行。在天窗点施工过程中,全体作业人员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最终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开通施工任务。

自2021年10月改造工程正式开工以来,面对蓬莱地区常年大风、疫情反复、方案计划批复难度大、施工环境恶劣、多专业交叉作业等不利因素,项目部积极应对,科学筹划,提前制定了各项措施及预案,各专业由后方分公司领导亲自到场盯控,并选派经验丰富的管理及作业人员参与施工。项目部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现场施工坚持“一日一方案”,严格落实天窗点前内部分析预备会、现场勘察会、点后分析会等各项制度。通过80余个天窗的精心施工,项目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前期全部施工任务。

此次蓬莱市站改造工程的顺利开通,标志着蓬莱市站铺轨基地已正式具备接轨条件,大大加快了潍烟高铁的建设步伐,为后续施工建设创造了条件。(王北极 丁琦 程玉鹏 )   

截屏2022-05-11 下午10.34.45.png



开通合影 

截屏2022-05-11 下午10.34.51.png



接触网线岔调整

截屏2022-05-11 下午10.34.58.png



出站信号机移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