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闻“汛”而动,防患未然

2022-05-11 22:5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机辆轮渡段 李鑫

10日,记者从广州市应急部门获悉,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提醒,据预测预报,5月11日至13日,广州将有持续性暴雨到大暴雨,可能发布暴雨橙色或红色预警信号,全市可能面临一定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等风险,给市民群众出行造成一定影响。(南方新闻网)

因受广州地区强降雨影响,海南铁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以最高的要求、最严的标准、最大的力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洪工作,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充分运用各类监测监控手段,全力以赴构建汛期安全堡垒。进出海南岛旅客列车也进行了紧急调整、粤海铁路的船舶开展紧急防洪演练。以最好、最充分的状态面对即将到来的恶劣天气,使旅客平安出行。

铁路人无时无刻不在,做好了应对所有阻击战的准备,这一刻的出征,时不我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在这种极端恶劣的天气下,一群充满着责任心,不怕苦,时刻准备的铁路人正紧张有序的忙碌着,他们以防洪为令,迅速出击,保证铁路的安全畅通。

希望一些因为晚点甚至停开而对铁路部门有误解的旅客,多给铁路部门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他们是从安全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宁愿被误会也不愿拿任何一个旅客的生命开玩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