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江海鹰到河源北站检查防洪防汛和督促施工人员安全转移工作

2022-05-11 22:4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李嘉欣

(铁路网、交通运输新技术网特约通讯员张光林 李嘉欣)5月9日下午,广东省河源市常务副市长江海鹰一行专程到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承建的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及周边综合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进行现场安全督导检查,重点加强汛期应急防洪准备和安置点落实工作,督促施工现场作业人员转移,确保强降雨天气期间国家财产和员工人生安全。

按照设计规划和业主要求,这个项目部承建的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及周边综合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河源北站项目必须今年7月底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目前已经对剩余工程倒排工期,抢抓节点时间,正值掀起全面决战施工高潮的关键时期,该项目部接到建设单位――河源市东源县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关于加强汛期安全生产的通知,从5月10日夜间到13日夜间三天时间内东源县境内将有暴雨到大暴雨的强降雨天气。此次降雨过程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对项目安全生产带来严峻的挑战。为扎实落实好建设单位的通知精神,切实抓好强降雨天气期间汛情防控,确保项目部的国家财产和员工人生安全,项目本部以及正在进行施工生产的河源北站(东源站)、新港镇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和S253道路交通工程等项目施工现场都立即召开了防汛安全紧急会议,成立了以项目经理王宝财为组长、第一副经理钱志伟为副组长的项目应急救援领导小组,加强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落实应急处置预案和应急处置队伍、设备、物资等应急抢险资源,为科学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做好充分的准备。

多日的强降雨天气,也受到工程所在地河源市领导的高度重视,5月9日下午,河源市常务副市长江海鹰带领市城乡建设管理局、防汛办等单位的领导专程到河源北站(东源站)施工现场进行防洪防汛和督促施工人员安全转移工作检查。到达工程施工项目部门前,江海鹰听取了项目副经理兼河源北站(东源站)现场负责人王力关于工程进展、防汛物资准备、值班值守人员安全、机械设备和施工人员转移情况的汇报后,在工程驻地黄田镇党委书记欧辉东、黄田镇镇长刘传举以及建设单位主要领导的陪同下,首先到正在进行桥梁铺架机械设备加固的唐都丫二号大桥现场进行仔细地察看,尔后又先后到车站广尝项目营房驻地等重点部位查看排水沟畅通、应急抢险物资准备情况以及交通枢纽高边坡防护是否存在滑坡和坍塌等安全隐患,最后到现场施工作业人员转移安置点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了解。每到一处,江海鹰以及随行人员都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仔细地看、认真地查,针对现场的不安全隐患和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地方当场指出,并共同研究解决的具体方案,使之安全防汛工作更加规范具体,避免出现任何漏洞和隐患。

该项目副经理兼现场负责人王力表示一定按照市政府领导的要求和东源县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通知精神,集中人力物力扎实做好强降雨期间的每一项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天气预报和汛期变化情况,做到严防死守,不留隐患,安全顺利地度过强降雨天气带来的汛情和险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