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西安建筑分公司团总支 开展“庆建团百年,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2022-05-11 22:3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梅

(西安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增强团员青年学团史、知团情、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团结带领广大团青投身到火热的建设发展中,5月以来,中铁一局建安公司西安建筑分公司团总支组织策划开展了以“庆建团百年,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营造庆祝建团百年浓厚氛围。

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 结合庆祝建团百年主线。西安建筑分公司团总支于5月6日下午组织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团史知识竞赛活动,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团委书记王凯、副书记张创创,西安建筑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刘改民到场指导本次竞赛活动。

活动开展前,刘改民对于全体参赛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二是继续加强团青战斗力和凝聚力,在施工生产中突显冲锋作用;三是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工作充满决心,圆满完成各项指标任务。最后预祝各位参赛选手能够遵守规则,公平公平的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本次知识竞赛设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抢答题以及观众互动题等题型,涉及面广,包括“团史基本知识、团务知识、时事政治知识等。下午14点30分,竞赛准时开始,来自各基层项目的11个代表队伍随即展开角逐,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各队你追我赶,比分交替上升。竞赛中还穿插进行观众互动抢答活动,答对有“好礼”相送,深受广大团员青年及职工的喜爱和“捧潮。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新陆新居项目以遥遥领先的成绩获得一等奖,新运北塬基地改造、西咸机场项目获得二等奖,商事法庭、三原棚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获得三等奖。

赛后,王凯对于赛事进行了点评,首先对于分公司此次活动举办充分准备及现场效果进行肯定和表扬,同时期望所有团员青年能够牢固终生学习理念,扎根本职岗位,为公司快速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5月,西安建筑分公司团总支以回顾百年团史为主线,同时开展了“学团史知团情 坚定初心跟党走”主题学习活动。各项目部积极组织团员青年人员,以为主题,通过素材学习、视频观看、座谈交流的方式,集中学团史、悟思想。由项目团干部带头学,领读学,团员青年学习交流相结合,通过学习百年团史、青年运动史,英模事迹等,回顾了团的光辉历程,在分公司掀起了全员学团史的“巨大”热潮。同时通过录制建团百年祝福视频、征集百年征文及绘画的活动形式,深刻表达了对建团百年的真心祝福,以及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下一步,西安建筑分公司团总支将学习团史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融入到团员青年的生活与工作中,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做到学用结合,立足本岗争当企业高质发展排头兵。(李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