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抗疫前线,那一张张年轻的脸

2022-04-19 20:5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杨岳武

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锦州站,有这样一批“90后”,他们不负韶华甘于奉献,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守护铁路运输组织安全畅通而默默奉献着。(中新网)

上世纪90年代出生的人,年龄在23-32岁之间,在父母眼里,也就是个大孩子,这些“90后”生活在改革开放后物资丰富的年代,和他们的父辈相比,要幸福得多。有人说,这代人娇气、自我、吃不得苦。而铁路锦州站的“90后”,在疫情当前,以大局为重,不计得失,和众人一道筑起抗疫的钢铁堤坝,维护着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青春之歌、战疫之歌。

连续上了2个班。调度车间操纵助理值班员李星,本来上后半夜的班,因上前半夜班的同事居家隔离,二话不说上了13小时的通宵班。助理值班员在工作时需要高度集中精神,不能有丝毫差错,否则会导致运输组织混乱、甚至发生事故。因此,这样的岗位不能连续工作太久。李星连续上了2个班,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保证了整个夜班的行车安全。

37天留守在车站。调度车间辅助值班员李昊霖家住葫芦岛,是一名通勤职工,为了不影响工作,他主动申请留守在车站,上班下班、吃住都在车站,家里的父母、妻儿却照顾不到。家是幸福、温馨的港湾,下了班谁都想回家,尤其是通勤职工,本来回家时间就少,加上有老有小的牵挂,李昊霖也想回家,但疫情防控形势不允许,只能把对家人深深的爱埋在心底,化作抗疫的决心、保安全的动力,坚守岗位37天。

6个月的两地相思。客运车间广播员刘新,丈夫是一名军人,两人自相识起就长期分隔两地,婚后也是聚少离多,本想带着孩子去丈夫营地,不料同事居家隔离,刘新主动放弃了相思6个月即将见面的机会,为同事顶班。“世间万般情,唯相思最苦”,无论是军人,还是铁路人,都是有血有肉、有情有欲的人,但为了保家卫国,为了抗击疫情保安全,他们选择了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传递着最崇高的爱。

这就是锦州站的“90后”,在疫情面前,他们迎难而上不怕困难,牺牲小我成就大义,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初心与使命、无私与奉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