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意盎然,沿铁路奔赴一场浪漫

2022-04-19 20:5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伟

野绿连空,天青垂水,南国春意正浓时。前不久在人民日报视频号、客户端开展的春分十二时辰慢直播活动,让万千网友足不出户也能跟随火车“云”旅行,感受疫情之下的蓬勃生机。

神州大地春潮涌动,列车车轮向大地诉说着抗疫前沿、运输一线的“春天故事”,描绘着草长莺飞、繁花一路的“春天画卷”,集结着砥砺前行、共克时艰的中国力量。春日的暖阳亮彻心扉,面对时代的惊涛骇浪,我们更加笃定“坚持就是胜利”的斗争信条,春意盎然,浪漫终至。

一条线路,奔赴一场民生与经济协同发展的浪漫。悠悠万事,民生为大。铁路部门积极响应中央和各级政府的疫情防控政策,合理调配运力,一手抓战“疫”,一手抓运输。无论是凛冬时节的电煤保供,还是开辟绿色通道运输春耕物资,亦或是开行疫区供港物资班列,大战大考的背后无不彰显铁路战线面对复杂形势下的战略定力和民生情怀。产业链是经济的命脉,铁路各级用好“精准防”确保“不断链”,在全线上下筑牢防疫线,实施各项措施畅通运输链,稳住经济基本盘。一箱箱发往疫区的物资载满“人民至上”的中国理念,一声声飞扬在“一带一路”上空的汽笛声传递着“直面挑战”的中国信心。

一寸山河,奔赴一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浪漫。建设美丽中国,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一陇田耿一簇花海、一阶梯田......绝美春色尽收眼底。无论是“路地”联动双段长制度中的“守卫战士”,还是聚焦绿色出行的社会共识,一条条“绿色长廊”纵横交错,是铁路部门践行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一代代接力与坚守让沿线的山更绿,水更清。远方山水如画,脚下步履铿锵,不管是“铁路卫士”还是“白衣战士”,一次次奔赴征途的奋斗故事于青山永立,融融春日的浪漫盛景必将与我们相遇!(胡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