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锦州站实施站台改造

2014-11-06 07:5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兴宝

(记者呼兴宝 通讯员黄玉昆)10月25日7时50分,锦州站一站台人声鼎沸、机器轰鸣,车站站台改造工程全面打响。

锦州站站台一直沿用0.5米高的低站台,加上风雨棚漏水,站台面坑洼不平,旅客出行十分不便。

为了给旅客创造良好的出行条件,这个站在前期完成站舍改造的基础上,又开始高站台建设、线路改造、风雨棚更新等一系列配套施工。

车站站台改造工程涉及原有3道线路拆除,客车到发线由5条减少为4条,站台由3个减少为2个。为此,车站重新调整了19趟旅客列车的固定占线,并加强人员培训,确保旅客列车接发有条不紊。

改造后,车站站台高度将提升至1.25米,与车厢地板高度一致,旅客上下车更加方便。此外,线路布局更加合理,接发车能力得到提升,运输组织更加顺畅,硬件服务设施全面更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