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安全需你我共同维护

2022-04-19 20:4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高义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铁路安全关系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进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是推动铁路高质量安全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现实需要。

爱路护路的行为值得所有的荣誉与褒奖。维护铁路沿线安全,人人有责。对维护铁路安全作出突出贡献的人们,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奖励是应有的鼓励和赞赏,奖励与表彰之后,也应当将爱路护路的行为继续传播下去,爱路护路行为会给人们和铁路带来多大的益处,挽回多少经济损失甚至人身财产安全,这也是这是向人们强调铁路安全的重要性最好的方式。那些损害铁路安全的行为,也应当加以批判,在铁路沿线晒衣服晒材料,在铁路上坐卧拍照、放风筝与无人机的愚蠢行径,终将暴露在阳光之下,接受法律与社会道德的制裁,铁路运行安全就是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了确保铁路运行的安全,铁路部门除了强化自身工作落实,封堵风险漏洞之外,还应与铁路沿线的属地政府、职能部门、学校、企业、个人进行沟通与合作,共同打造“平安铁路”。

一根纤细的金属风筝线、一块从天而降的塑料布,都有可能带来严重安全隐患,更影响我们外出游玩的心情。美好的社会需要我们来维护,美好的生活需要我们共同来营造,铁路运营安全不仅仅是要铁路部门的责任,更离不开广大群众的参与,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只有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守护铁路运营安全,那么这样的事情必将不会再上演。(苏高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