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锦州站现在车系统全面升级

2015-09-09 10:2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杨滨 通讯员黄玉昆

(记者杨滨 通讯员黄玉昆)9月1日9时至11时,锦州站新旧系统切换成功实施,现在车系统全面升级为集中模式车站系统。

现在车系统具有列车编组信息编辑及打英调车作业计划编制、作业车统计等功能。该系统可以辅助车站调度员掌握管内车辆的位置、数量、作业状态,为现场调车和接发车作业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锦州站现在车系统自1997年至今已连续使用了18年,因为终端机、打印机、调制解调器等设备相继老化,经常会降低现场调车、接发车的作业效率。在沈阳铁路局的支持下,锦州站现在车系统改造升级计划得以实现。

集中模式车站系统采用浏览器/服务器网络架构模式,职工通过连接局域网的计算机即可登录集中模式车站系统,从而实现路局、车站之间的信息共享。该系统还可以辅助车站调度员、车站值班员等人员合理编制作业计划。

为了更好地适应新系统,锦州站专门利用两天时间,组织运转车间车号员、调车区长、车站调度员和业务干部进行了4次集中培训,详细讲解集中模式车站系统的使用方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