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锦阜高铁路锦州站至薛家站区间双线自闭顺利开通

2018-01-23 11:0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哲 邵玲

按照沈阳铁路局辽西建设指挥部12月下旬制定的最新节点工期要求,2018年1月22日9时40分,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的锦阜高铁路薛家至义县段站后III标工程锦州至薛家区间双线自动闭塞转线施工顺利开通,这也是本工程中最重要的施工环节之一,为下阶段全线扩能改造顺利完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锦州至薛家区间自闭开通现场3-顾靖摄影.jpg

由于锦州站地处沈山线咽喉,本次开通施工涉及面广,天窗内薛义项目信号专业要配合站前单位拆除一组、插入两组道岔,连通线路安装绝缘,同时进行锦州站移设信号机,更换计算机联锁、CTC软件及区间逻辑检查软件,室内外信号设备安装,修改室内联锁配线;锦州-薛家间自动闭塞转线;联锁试验,修改局中心服务器数据及站间透明数据等作业,存在点内过渡量大,需拆除既有设备风险高,短时间内待更换的软件多,各类试验繁多等特点,因而也受到了沈阳铁路局、辽西建设指挥部的重点关注。

每年年底的时候是各个工程开通点比较集中的阶段,为顺利完成此次开通任务,公司也紧急行动起来,四方协调,紧急抽调了一大批精兵强将前来支援,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周志强、下属第二工程公司经理、书记、总工等均前来现场指导把关,保证了本次开通资源配置上的人员需求。项目通号架子队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元旦节当天下午,在薛义项目部二楼会议室召开通号架子队首次开通前施工准备会,对开通方案进行初步交底,并决定后续每周六召开一次施工准备会,对下周工作任务结合当前作业队的人员和车辆情况进行集中统一安排;技术人员认真细致编制专项施工方案,从人员部署到各小组具体施工内容及入网地点确定、工具材料、运输车辆安排、安全防护措施等等不断进行商讨修改并报审;积极与设备管理单位沟通,提前利用电务、工务天窗时间对开通涉及的室内外设备进行逐一现场调查摸底,确保施工准确率;将施工中能够提前完成的工作量积极提报天窗计划或结合设备管理单位天窗点认真逐项完成,元月15-18日提前完成了电源屏增容、软件导入试验,进一步确保了22日大型施工天窗的正点完工;认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联系解决支援人员的住宿餐饮、购买防寒手套、感冒药消炎药等应急药品,使大家能够更好更快的投身于开通各项工作中去。

进入元月以来,全国大范围冷空气降临,锦州地区也进入到今年度冬季气温最低阶段。每天凌晨六点天才蒙蒙亮的时候,迎着零下十六七度低温,通号架子队的施工人员们陆续赶往施工作业点。既有箱盒调查时,为了避免碰触到在用零部件,他们摘掉保暖手套徒手查找操作,严寒下一双手很快就红肿起来,新分来的实习生小朋友们委屈的用口中热气吹暖一下双手,抬头看到的是老师傅们一张张专注的脸庞,不由得也深入进去仿佛忘记了四周的寒冷。

22日凌晨1点通号架子队全体人员与设备管理单位、监理单位人员聚集在一起,经过施工前安全讲话、再次核对分发到各组的工具、材料、防护备品等情况后,各组人员分别赶赴各自入网地点到位候命。2点40分调度命令下达天窗点正式开始,各小组立即投身入一片施工热潮中。设备倒接组、拆旧组、实验组各司其职、有序推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克服夜晚光线不良、室外天气严寒、多家单位交叉施工等一切不良因素影响,施工顺利开通再一次高质量的圆满兑现了节点工期目标,又一次获得了阶段性胜利。

本次开通施工受到沈阳铁路局、辽西建设指挥部、北辰监理公司以及我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纷纷亲临现场把关指导,他们对我单位的施工质量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与赞赏,我们相信待来年施工各方面条件成熟后,就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旗帜稳固树立在辽沈大地的时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