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亮丽名片博贺港,货运铁路好声音

2022-04-19 20:4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高琛

(:邹高琛)设计时速120公里的博贺港铁路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博贺港铁路北起广茂线茂名东站,南至博贺新港区设博贺站,正线长49.842公里,为国家Ⅱ级货运铁路,预留电气化条件。博贺港铁路是茂名市博贺新港区的重要配套基建项目,也是洛湛铁路的出海通道连接线。建成后,博贺新港区将成为华南地区少有的水铁公三式联运、功能完善、极富竞争力的深水大港。(广铁新闻)

货运铁路的建设,助力经济的腾飞。常言说:“想要富,先修路”,很多经济发展落后的地区,都是先从修路开始的,这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必要前提。试想,一个地区没有便利的交通,就连帮扶投资的人都进不去了,和“与世隔绝”有什么区别?为此,无论哪个地方的经济发展,都是离不开交通建设的,只有路修得好了,修得多了,才能让外地人进入,才能将本地特色输送到更广阔的的市场去,才能吸引更多的企业到当地投资。

货运铁路提升效率,助力经济的环保。随着动车组和高铁的出现,中国铁路迈入了快车道。然而铁路货运发展相对滞后,无论是货运线路还是运载平台。如今中国物流行业井喷式发展,体量早已成为世界第一,并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趋势,这就对铁路货运提出了巨大需求,潜力空间无限。但目前铁路货运能力与市场需求还不相匹配,甚至是远远落后于物流产业的发展速度。其次,公路、水路运输日趋饱和,航空运输成本又较高,相比之下铁路运输在时效性、单位成本、运输量、便捷性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而且提升潜力巨大。另外,当前环保压力越来越大,碳减排已经成为国家行动,铁路运输相对而言是最为绿色的运输方式,既可以降低运输成本,又可以减少碳排放。大力发展铁路货运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任务。

博贺港铁路的布局,助力经济的一体化。博贺港铁路,既是茂名港疏港大通道,也是洛湛铁路的出海通道连接线。由洛湛线茂名东站引出,往南连接博贺新港区并延伸至吉达港区,博贺港支线北起洛湛线茂名东站,南至博贺站。博贺港铁路的建设,将加速粤西地区物流业的发展,实现茂名电白区境内三大平台——滨海新区博贺湾经济腾飞的宏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标志着集港口,公路,铁路为一体的博贺新港区从此联通全国铁路货运网络跨入高速物流时代!

当好传播者,传播好声音。让我们搭乘着博贺港货运铁路列车,一起向未来疾驰而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