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粤港澳大湾区首趟铁路援沪班列16日抵达上海

2022-04-17 15:4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高铁工务段 彭铁

4月15日5时58分,载有32个集装箱援沪生活和防疫物资的X8607/8次班列从广铁集团东莞常平站缓缓驶出,于4月16日11时20分顺利抵达上海铁路局闵行站。这是粤港澳大湾区开出的首趟铁路援沪班列。

据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货运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援沪民生物资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根据疫情需要而专门采购,物资中有大米、矿泉水、果汁饮料、方便面等生活必需品,以及部分防疫物品共计700余吨。

为做好援沪物资运输工作,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与政府部门、生产企业做好对接,提前确认防疫物资的运输需要,掌握防疫物资的品名、件数等具体信息,根据“特事特办,特事优办、特事急办”的原则,优先安排车辆配空,调配专门力量进行物资装卸,设专人专责进行盯控,全流程掌控防疫物资的配空、装卸、取送、挂运过程,加强运输组织,进一步压缩运输时间,并做好仓库、设备、待装车厢和人员的防疫消毒工作,紧密协调好各环节,确保援沪民生物资尽快送到上海市民的手中。

据了解,该班列目前已于15日、16日开行两趟,共运送援沪物资1500余吨,后续将暂时按照每周三列的频次开行,持续为上海民生物资运输提供充足运力支持,并视疫情防控情况动态调整班列开行数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