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的铁路

2021-11-22 23:2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旭光

当地时间11月20日,中老铁路磨万段,客运服务信息系统工程调试完成,全线新建客运站全部具备客运服务条件,为中老铁路高质量开通提供坚强保障。

中老铁路,也称"中老昆万铁路",是一条连接中国云南省昆明市与老挝万象市的电气化铁路,由中国按中国国铁Ⅰ级标准建设,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跨国铁路。截止目前,中老铁路老挝段客运服务信息系统工程已经调试完成,全线10座新建客运站全部具备客运服务条件,为中老铁路高质量开通提供保障。

近年来,我国与东盟的经贸合作不断加深,东盟已成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第一大市常中老铁路的贯通使得“玉溪从‘末端’和‘边缘’一跃而成为‘前沿’和‘枢纽’。”中老铁路将使玉溪的区位和交通优势得以充分凸显,对促进物流业、外贸业、旅游业等快速发展起到了推进作用。此外,中老铁路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跨国铁路。正所谓:“万事开头难,只要肯攀登”,而中国铁路就是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极力向上攀登。

中老铁路的终点老挝首都万象,中老铁路的建设为当地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促进老挝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老铁路未来还可与泰国、马来西亚等国铁路连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游客可以乘坐火车赴老挝、泰国、马来西亚等国旅游度假。这条铁路不仅连接着中国,还承载着老挝从内陆"陆锁国"到"陆联国"的转变之梦,更是我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正确性的证明。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中老铁路的开通为玉溪、万象等地物流业、外贸业、旅游资源的开发注入了一剂强心剂,更为我国“一带一路”针对东南亚地区实施的战略提供了重要的交通保障。相信有了中老铁路开通的宝贵经验,中国铁路必将书写更为华丽的篇章。(杜旭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