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益慢火车托起致富希望 诠释时代温情

2021-11-22 23:2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嵩

11月6日18时许,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运段担当的5633/5634次公益性“慢火车”再次登上央视大屏,向全国观众介绍成昆铁路这趟特别的公益性“慢火车”。(来源:人民铁道网)

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要让山区百姓摆脱贫困,必须先解决交通问题。因为有了“慢火车”,人们可以把山里的水果、蔬菜、家禽等土特产运到山外售卖,而那些坐着“慢火车”出去打工的人,既可以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也可以将城市先进的经营理念、创新精神和发展思路带回家乡,推动山区乡村的发展。一趟趟“慢火车”,以其特有的方式,穿行在崇山峻岭间,串联起起大山内外的两个世界,既是老乡们出门乘坐的“公交车”,又是助力脱贫攻坚的“便民车”、“致富车”。路现代化建设是大势所趋,但建设不能一刀切,不能忽视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的现象,更不能不顾城乡经济发展水平的差异。

近年来,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开发号召,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做好贫困地区的帮扶工作,我国仍保留着81对扶贫小慢车,致力于解决高铁出行的“最先和最后一公里”问题,用心打造“慢火车优生活”服务品牌。

“慢火车”是时代的担当。“公益性”的慢火车“不熄火”,是将方向与百姓生活精准对接,在脱贫致富攻坚战中与人民并肩作战,在追求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的路上与百姓共同奋斗。慢火车是坚持与贫困老百姓的幸福保持战线统一,每趟车都承载着底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希望与期盼。

“慢火车”彰显铁路部门的侠骨丹心,又饱含柔情蜜意。如果说疾驰的高铁用快拉近了远方和家的距离,那么慢火车就是用慢搭建了幸福的桥梁。我们坚信这一列列“慢火车”,将载着更多的山区百姓,奔向美好的未来。

(伍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