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昆铁路,西南经济新动能

2021-11-22 23:2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11月13日凌晨6时许,随着最后一个锚段接触线落锚完成,成昆铁路冕米段正线接触网架设全部完成,将为后续既有线拨接及开通提供有利条件。(中工网11月14日讯)

据了解,成昆铁路始建于1958年,是我国西南地区的经济大动脉,

1970年竣工后,为西南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成昆铁路扩能改造项目是在既有线基础上新建或增建二线的扩能改造工程,为国家Ⅰ级双线铁路,北起四川成都,南至云南昆明,全长近900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此次成昆铁路冕米段正线接触网架设的完成成,将为线路的开通打下坚实的基础!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项目,西南经济的新动能。1970年竣工建成的成昆铁路,铁路的设计建设标准较低,为单线双向通行,运输效率差,近年来,随着川滇两省经济的高速发展,现有的线路已远远不能满足经济发展的需求。成昆铁路扩能改造项目全线通车后,将极大提升西南地区的铁路客货运输能力,推动西南地区经济的大发展。同时,该线路后续将北接宝成铁路、成渝铁路,南连贵昆铁路,可直达广西沿海,与东南亚铁路接轨,对国家构建“一带一路”建设和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项目,沿线群众的脱贫之路。西南地区自改革开放以来,经济虽取得瞩目成绩,但西南多数地区山高林深,交通闭塞,经济发展落后,人民生活困苦,成昆铁路扩能改造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沿线地区的交通状况。届时,从昆明至成都将由现在的20小时压缩到7小时左右。不仅方便沿线民众的出行,也让偏远山区人民走出大山,到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寻找就业机会,同时也将吸引外部资金和企业的进入,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增加民众的就业机会。

让人民群众能够依靠自己的辛勤耕耘实现脱贫致富。(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