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奶茶折射铁路软实力提升

2021-11-22 23:2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动车组餐饮公司率先推出了高铁奶茶。每一杯高铁奶茶的包装上,印的都是高铁餐饮乘务员形象,取名“那个女孩”。(中国铁路)

如今,奶茶已成为许多年轻人解乏提神,逛街出游的必备品,“奶茶控”变得越来越多。此次,高铁出品“那个女孩”奶茶,正是有效地满足了旅客出行之需。当沿途的美景,配上一杯 “高铁限定”奶茶,出行的旅途变成“乐途”。铁路部门向旅客之所想,在包装上,高铁奶茶印的高铁餐饮乘务员形象,不仅美观大方,而且是给旅客乘坐高铁出行的一份纪念。在原材料上,高铁奶茶降低了茶的浓度和糖分,让这款奶茶更健康且具有清新棉柔的口感。有纪念意义的包装、健康且口感好让高铁奶茶日均售出3000杯,甚至常常卖断货便是民众对铁路服务举措创新的有力回应。

秋天高铁上的第一杯奶茶,让高铁再赋予文旅符号,让高铁出行服务形象更立体,旅客一想到高铁,能联想起高铁奶茶,成为新浪热门话题——这背后是铁路部门适应时代、顺应旅客出行个性化需求的一种有益尝试。都说美食能治愈人心,一杯浓浓的奶茶,不断“调剂”和温暖着旅客舌尖味蕾,留下的更是一段美好高铁用餐回忆。当下高铁出行服务层面主动寻求创新,增强产品的服务内涵和文化承载,针对沿线地域特点推出了体现当地文化的高铁附属产品,更是彰显高铁个性化服务。

  曾几何时,铁路餐饮给旅客留下的深刻印象除了“啤酒饮料矿泉水,瓜子花生八宝粥”,就是弥漫在车厢里的方便面味。这几年,铁路部门从实际出发,回应旅客关切,在高铁上推出外卖订餐服务,与火车站附近当地特色美食合作,使旅客不仅吃得饱而且吃得好,充分满足旅客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真正做到了“以人为本”,进步值得点赞。

中国铁路要发展,不光需要硬实力的提升,诸如奶茶这样的列车餐饮服务软实力也要与时俱进,旅客的出行才会更美好。(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