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若铁路——是便民路也是幸福路

2021-11-22 23:2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琪

近日,新疆,随着全线最后一处钢轨接头顺利完成焊接,和若铁路全线钢轨实现无缝连接,形成了千里一根轨。一个多月前,和若铁路、格库铁路、喀和铁路、南疆铁路成功“牵手”(人民网新疆频道)

和若铁路位于和田地区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境内,是南疆通往内地便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地处有着“死亡之海”之称的世界第二大流动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与现有的南疆铁路在塔里木盆地形成环形铁路网,是世界唯一的绕沙漠环形铁路网。

和若铁路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里西部地区重要区域路网干线,是南疆地区沟通西北、西南地区的便捷运输通道,与南疆铁路、格库铁路共同构成环塔里木盆地铁路环线,和若铁路的建成,将结束洛浦、策勒、于田、民丰、且末5县不通火车的历史。当地群众出疆不必再绕道吐鲁番或乌鲁木齐,可通过此铁路直达内地,出疆路程将缩短1000多公里。

全长825.476公里的和若铁路,有534.8公里处在沙漠之中,2018年底开工建设以来,铁路建设者克服治沙防沙、天气干旱、技术创新等困难,在沙漠之中建设出一条促进经济发展,加强文化交流的环保之路,成为南疆大地上一条生机盎然,蓬勃发展的幸福之路。 

以前只有靠汽车运输,以后铁路的开通将大大提高运输效率,运输条件的改善,势必会带来经济的发展和就业机会的增加。和若铁路的建成,将促进南疆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加强区域文化交流,保障南疆地区经济繁荣,增进民族团结,提高各族人民生活水平,维护边疆地区社会稳定具有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