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嘉州路站东侧设备用房围护桩 突破40根大关

2021-11-22 23:0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晓云

11月22日,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嘉州路站东侧设备用房围护桩突破40根大关,为顺利完成150根围护桩总目标提供了保障。

嘉州路站车站起止里程YK10+836.970~YK11+025.370,为地下单层(局部双层)15m岛式暗挖车站,长190m,宽26.0m,高20m,设有3个出入口、1个安全出入口及3个地面风亭组。嘉州路站拟采用TBM掘进过站后扩挖形成站台层,通过两个风井进入主体施工。东侧设备用房设置于恒大中渝广场前空地,换乘厅设置于新光天地前。东侧设备用房和换乘厅均采用明挖施工。东侧设备用房基坑长111m、宽23.4m,高19.5m,换乘厅基坑长98m、宽20.9m,基坑深14m,围护结构均采用桩+内支撑。

项目部根据建设单位提出的施工节点要求,依托现场实际生产情况,从以下五个方面对嘉州路站东侧设备用房施工进行优化:一是优化混凝土运输流程,节约运输时间;二是优化工艺流程,嘉州路站桩基钢筋笼统一在钢筋加工场制作完成后运输至施工现场,以确保施工质量;三是项目部每周组织交班会,针对发现的问题,仔细分析其原因并进行处理;四是加强管理技术人员主观积极性,要求管理技术人员每天到现场提供技术服务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现场各工序、设备正常运行;五是进一步优化考核激励措施,有效提高作业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作业人员在现场真干、实干。

下一步,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将极响应公司“践行三真要求,决战第四季度”的号召,合理布局、统筹规划,狠抓落实质量管理、精细化管理,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施工工作,确保嘉州路站及标段的良好履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