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开展2021年度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2021-11-22 23:2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晓羽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依法维护项目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防止发生因欠薪引发的重大群体性事件或恶性极端事件,维护社会及公司和谐稳定大局,近日,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依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及轨道公司相关要求,正式开展2021年度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目前,项目部已对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支付两方面进行认真排查。经排查,在实名制管理方面,项目已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包保部门及责任人;入场须知、简易劳动合同等资料齐全;农民工花名册累积更新,并与考勤表、工资单、劳动合同中人员保持四统一;已办理银行卡中,105张全部经过农民本人签字承诺,在农民工本人手中;不存在签字盖章不齐全的情况。在农民工工资支付自查方面,协作单位按时提交农民工工资发放承诺书,农民工本人按时提交工资领取承诺书;退场人员全部签订农民工退场承诺书及确认单;工资单及考勤表每月均经过现场公示;不存在签字盖章不齐全的情况。

此次排查工作将持续到年底,接下来,项目综合部将联合财务部、协作队伍,做好农民工工资卡办理及发放工作,以及详细核查花名册人员是否和现场保持一致并做好记录,同时重点排查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此外,针对还未排查落实的情况,项目部将创新制定一系列排查方案,并根据排查情况制定相应解决措施,切实做好农民工维稳工作,确保程序规范、资料齐全、农民工满意、项目部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