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预防电信诈骗,铁路宣传显真情

2021-11-21 21:4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近年来,电信诈骗已成为社会上主要一种诈骗手段,很多人都深受其害,犯罪分子利用电话、网络、短信、微信等途径,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陷阱,让受害人转账,每天,都有不少受害者上当。面对犯罪分子多种多样的手段,一些普通民众上当受骗,甚至家财两空,这种诈骗现象对社会的危害十分恶劣。

近日,从铁路部门获释,太原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在列车上利用旅途时间,向旅客宣传反电信诈骗的知识,利用短短的时间,生动演示了反诈骗的策略,受到了广大旅客的点赞。铁路民警用案例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号召旅客们注册“国家反诈中心”,教会大家使用预警小程序。

反诈骗宣传到处可见,电视、广告、媒体、新闻经常报道,告诫人们要万分警惕。此次铁路部门在列车上开展反诈骗宣传。铁路民警不仅向旅客详细介绍诈骗的常见方法、手段和各种分类,结合案例分析,同时提醒旅客们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天下没有掉下来的馅饼,无论任何时候,接到类似信息,切记不能点击链接、不汇款,以往财产丢失。铁路部门的反诈骗宣传,让出门的旅客受益匪浅,在漫长的旅途中,利用简短的时间,为旅客们多做有益的事情,让人们认识到了电信诈骗的危害,增强广大旅客的安全防范意识。此外,铁路部门在列车上,还利用显示屏,进行电信诈骗的实时宣传,利用列车广播普及相关知识,时刻提醒广大旅客提高防范意识。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