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立足岗位,尽职履责

2021-11-21 14:0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骆鸿昌

中国共产党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公司第一次党代会于2021年10月26日至27日顺利召开。我认真学习了党代会报告内容,内心深受震撼和鼓舞。

作为一名铁路基层内勤助理值班员,同时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党员,如何结合工作实际贯彻好集团公司党代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全方位走在前列、争当尖兵先锋”是我们每个党员应当面向党旗做出的郑重承诺。

有承诺,还要有行动。我的主要做法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强自身的业务技术水平提高,在自身的岗位上发挥作用。

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始终坚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代会的精神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推动集团公司由大局向强局迈进,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全方位走在前列、争当尖兵先锋,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二是把握安全关键。党代会报告中指出,未来我们要努力实现更为安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强保障的发展。其中将安全摆在了第一位,作为一名行车人员,安全更是与我们的工作息息相关。当下我们正在开展“一线三排”活动,要将“发展绝对不能以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牢记于心。在工作上把好安全关,认真执行好车站值班员的指令,确保每一个行车凭证的准确无误,确保每一条接发列车进路安全,确保每一趟列车的安全。

三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近年来随着全路各种各样的事故发生,也警醒了我们对于应急处置所存在的不足,所以我们要提高业务水平,加强对业务的学习,尤其是对可能遇到的各种应急情况进行演练,做到发生情况后能平稳有序的处理。

铁路的发展,离不开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铁路先行”首先是党员先行。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感困难与动力同在,挑战与机遇并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一步一个脚印,立足岗位,尽职履责,奋力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走在前列、争当先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