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太锡铁路进入开通倒计时

2021-11-21 21:4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烁妍

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19日消息,19日9时32分,G55321次试验列车从北京北站驶出,开往张家口崇礼站。10时45分,列车准点驶入崇礼站,标志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配套工程——太锡铁路太崇段(太子城至崇礼段)开始按图行车试验,进入开通运营倒计时阶段。(中国新闻网)

据了解,太锡铁路太崇段南起太子城奥运村核心区,北至崇礼城区,正线全长 15.864 公里,桥隧比 92.5%,是 2022 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太锡铁路太崇段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连通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比赛地张家口崇礼区和太子城冬奥村两大核心区,两地间的列车运行时间仅需不到10分钟,大大缩短了北京至张家口的时空距离。

项目新建的崇礼车站,位于崇礼区大夹道沟村附近,站房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其以“雪岭驿站”为设计理念,外观像一座雪地中的木屋,是冬奥赛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也将成为冬奥会的重要接待车站。

项目新建的太子城站作为主要的交通枢纽,不仅能满足冬奥会赛时需求、服务赛后区域交通,也为各国参奥人员安全快捷地抵达赛场提供了便利,为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北京冬奥会做足准备。

太锡铁路太崇段的开通为北京冬奥会提供了重要的交通保障,让中国铁路,中国速度更加震撼世界。同时,使张家口与北京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促进当地的旅游产业、教育事业、医疗水平发展,解决部分劳动力就业问题,加快经济发展。(李烁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