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温高铁有新进展,浙江人民有新盼望

2021-11-21 21:4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铁道车辆有限公司 王欢欢

近日,在杭温高铁义乌段施工现场,杭温高铁一期工程正式拉开箱梁架设施工的序幕。杭温高铁一期工程全长2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线路起于温州南站,经由温州北站、楠溪江站、仙居站、磐安站、横店站,接入义乌站,并经杭温高铁二期延伸至杭州西站。一期全线共设置石塔梁尝横店梁尝永嘉梁场等3座梁场,箱梁总计841榀,架梁工期计划于2022年11月结束。(来源:温州发布)

据了解,杭温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重点推进项目之一,也是浙江拾十三五”1小时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其共分为三段建设,分别为杭温高铁一期(义乌至温州段)、杭温高铁二期(杭州至义乌段)和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连接线,是长三角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期项目开始全线箱梁架设,标志着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

杭温高铁,使得浙江旅游资源得到有效利用。杭温高铁沿线经过多处国家著名旅游景点,人们可以乘坐高铁“直落”温州、杭州,感受“人间天堂”的美好韵味,透过高铁明净的窗户,一览“鱼米之乡”的富饶景色。当地旅游业便能乘着高铁速度,充分发挥其旅游优势,吸引国内外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

杭温高铁,为当地经济发展锦上添花。杭州是浙江省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交通和金融中心,也是长江三角洲城市群中心城市之一、环杭州湾大湾区城市、杭州都市圈城市、中国重要的电子商务中心之一。杭温高铁的建设,有助于激发长三角地区的经济活力,发挥杭州的省会城市优势,实现杭州都市圈、金华-义乌都市圈和温州都市圈1小时达到的最快捷通道。同时进一步织密长三角铁路网,大大满足当地人们的出行需求,结束部分地区不通高铁的历史,进一步发挥铁路运输优势作用。

由此可见,杭温高铁的建设对社会经济发展有着重大意义,这对浙江人民来说无疑又是一个新的盼望,期待二期、三期工程顺利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