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韶华虽已逝,初心不曾忘 —学习“时代楷模”潘东升先进事迹

2021-11-21 14:0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嘉峰站派出所 王翔

  近日,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播放了“时代楷模”,原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福州市公安局局长的感人事迹。嘉峰站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进行了观看学习。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们从潘局长身上学到了许许多多的高尚品德和崇高精神。

首先,学习潘东升局长对党忠诚、廉洁自律的优秀品质。潘局长在一次召开的大会上讲过:“如果哪一天,哪一名民警看到我在哪个饭局上,你过来甩我两个耳光,我还得表扬他”,铿锵有力的话语掷地有声,这来自于他干净做人的底气、谨慎做事的硬气、清廉为官的正气。潘局长用他平凡而精彩、廉洁又自律的言必信行必果,生动诠释和践行着“忠诚、干净、责任、担当”,身为领导干部,他对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心存敬畏,做事坦坦荡荡,做人干干净净。作为头顶国徽,身穿警服的人民警察,我们应以先进典型为标杆,见贤思齐,学习他信念坚定、纪律严明,学习他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一个正直向上的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并将感恩之心内化成思想定力,对党忠诚,在知责明责、尽责担责上,做到光明磊落、高风亮节。

再次,学习潘东升局长热爱公安事业,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不负人民。潘局长多次告诫民警,“权力要为民所用,摘下警徽,我们也是老百姓”“你们要牢牢记桩人民警察’前的‘人民’二字”,在他内心深处,始终装着人民,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他的理想信念,是他忠诚履职、勤勉敬业的永恒坐标。潘东升同志在三明市公安局长任上的时候,就鼓励民警暖性执法,要求三明交警提醒骑电动车的市民要佩戴好安全帽,如果没有安全帽,交警在叮嘱群众注意人身安全和交通安全的同时,还给他们发放安全帽。他在福州市公安局长任上的时候,用自己在大学所学的信息化知识,组建福州市公安局合成侦查中心,使福州“两抢”犯罪破案成功率,从他上任前的三成提升到了百分之百;他还运用信息化,让福州所有交通信号灯联网,进行智能计算,科学规划红绿灯时间,极大缓解了交通拥堵,使老百姓获得实实际际的生活幸福感……,这些都只是他牢记服务人民、执法为民的缩影,而无数个这样的缩影,都真正体现了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真正体现了他把反应人民愿望、维护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精神。

再次,学习潘东升局长艰苦朴素、热爱家庭的品质。俗话说:“国是最大家,家是最小国”。潘东升局长不仅在工作上对大家尽心尽责,同时在他的家庭中,他也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他随身携带的钱包,是妻子30多年前送给他的,破旧不堪的夹层里,常年放着一张泛黄的照片,那是他一家三口的合影。他对儿子的谆谆教诲是,要做一个善良、正直、走正道的人,打开他的衣柜,里面整齐悬挂着的全都是警服,衣服破了,就用针线缝缝补补。虽然新时代的生活条件有了大大改善,但是艰苦朴素、艰苦奋斗的传家宝不能丢,作为人民警察,我们要学习他继续保持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

最后,我们将以时代楷模潘东升局长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为一名具有四个铁一般的忠诚、干净、高素质的人民警察,我们将饱含对公安事业的热爱情怀,用一生赤诚之心践行人民警察的崇高信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