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汛期防洪,安全重于泰山

2021-07-19 21:3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悦康

(邓悦康)自4月15日西南铁路宝成线进入汛期防洪重点工作以来,汛期防洪时时刻刻都在进行着,铁路各部门相互配合全天24小时轮班值守,共同保障铁路运输安全。

  近日,随着西南地区降雨量不断增加,部分地区已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宝成线每小时降雨量更是已超10毫米。7月15日17时险情突发,位于宝成线斑竹园至竹园坝区间上行线公里标K404.594米处发生山体滑坡,落石在击毁铁路旁防护铁栏后砸中轨道,致使轨道扭曲变形。工务汛期值守职工第一时间发现险情并使用一键式报警叫停了区间41024次、41022次货物列车以及后续客车,将损失降至了最低。

  此次的化险为夷离不开铁路各部门在汛期防洪工作中的相互配合以及防洪理念的树立。为保障汛期铁路运输安全,每个铁路职工已树立了“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思想理念,在每条铁路干线的防洪重点区段都设有多个防洪一、二级看守点,由职工二十四小时实时监测汛期线路状况,如遇险情将会第一时间通知邻近车站与区间列车,叫停区间运行中的列车,保障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与公共财产安全。

  汛期防洪期间,列车运行如遇下雨天气,根据雨量值的大小值乘司机将执行集中精神,提高警惕,加强对线路状况的瞭望;控制列车降速运行;前方车站停车等命令,保障列车的运行安全。遇暴雨天气,列车运行线路将会封锁,不再开行列车,直至雨量减少,巡查线路情况安全后,再疏通线路。汛期防洪,安全重于泰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