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举行2021年暑期“三走进”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2021-07-18 23:0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霄迎、刘江平

2021年7月16日上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暑期“三走进”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渭校区11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林军、参与“三走进”实践活动的各组成员、马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新萍主持。

启动仪式上,李新萍介绍了学校历年“三走进”社会实践活动情况,她强调:各实践小组要合理安排时间,做好调研工作,通过社会实践,让教育者先受教育,培养育人情感,提升教学能力,明白神圣使命,达到预期目的。工作中,各实践小组要善于总结和宣传,善于借鉴和合作,及时总结凝炼,提升活动效果。

教师代表卢娇娇进行了发言,她分享了过去参加“三走进”实践活动的经验,汇报了此次“三走进”实践活动的计划和想法,为全体教师树立了热爱、理解、帮助学生的价值导向。

最后,李林军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社会实践活动要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面向基层宣讲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社会实践活动要走进企业,熟悉企业用人标准,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用性,走进特殊学生家庭,了解学生成长环境,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开展社会实践,提高综合能力;社会实践活动要大力宣传学校的办学成就、招生政策、就业状况等,鼓励广大优秀学生填报陕铁院;实践活动中要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交通、人身、财产安全;实践活动中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能接受企业或家长馈赠的礼品、吃请等,不准以走访名义进行有偿往来。他希望各小组通过实践调研,撰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双高”校建设建言献策。

陕铁院2021年暑假“三走进”社会实践活动共有8支调研队伍,45位思政工作者参加。各调研小组将分赴省内特殊学生家庭、学生所在单位、沿线红色文化遗迹等实践调研。陕铁院“三走进”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八年,活动旨在拓宽教师视野、增进师生情谊,帮助思政工作者了解最新国情、民情、学情,提升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赵霄迎、刘江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