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风雨下的铁路人!

2021-07-19 21:2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近日,全国多地迎来入汛以来最强的一次降雨过程。受此影响,7月12日,侯月、太焦线遭受泥石流上道、边坡溜塌、路堤滑塌、水漫道床等水害,上下行线路被迫中断行车。

  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郑州局集团公司先后启动III级、II级、I级应急响应,成立水害抢险指挥部,制订水害抢险方案。此次抢险施工地点位于山区,现场施工人员不仅要全力以赴保证进度,还要时刻注意可能发生的次生灾害风险,这对员工专业能力、自身体力、心理素质都是一种挑战,抢修任务十分艰巨。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这是每个铁路人做出的承诺。铁路职工在抢修过程中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充分展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责任和担当。经过昼夜不停的紧张抢修,协力奋战,好消息不断传来,目前太焦线部分冲移线路基本复位,侯月线多处路段清障完毕。7月15日12时15分,随着14530次货物列车通过磨滩站的一声长鸣,标志着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侯月铁路水害受损路段正式恢复通车。

抢险救灾!风雨同舟!铁路部门必将不辱使命,在防洪防汛工作中树起坚固的安全屏障,立足工作职能和地方实际,攻坚克难,凝心聚力打赢这场汛情战役,保护好旅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再次向抗洪一线的铁路人致敬!(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