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积极响应市场需求 铁路货运持续增长

2021-07-19 21:3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俊

(张俊)今年以来,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大力发展绿色经济、调整运输结构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货运提质增效,充分发挥铁路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作用,发挥铁路绿色低碳优势,为构建绿色低碳经济货运网络体系、降低社会物流成本作出积极贡献。1月至6月,国家铁路发送货物18.45亿吨,同比增加1.5亿吨、增长8.9%,日均装车16.8万车,同比增加1.55万车、增长10.2%。(7月12日 人民铁道网)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运输在区域经济发展上的具有极强的带动作用。作为国民经济基础的铁路运输,特别是进入高速铁路时代后,不仅为各个区域经济发展插上了翅膀,更是为地区人才流动、经济发展的起到了磁场效力,成了城市未来发展的金字招牌,在这个快节奏高效率的时代,铁路的输送能力也得到显著提高,毋庸置疑,这对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是有巨大帮助的。

社会有需求,铁路有响应。暑期来临,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用电高峰期,国家铁路总公司深入实施“四补”经营策略,大力组织开展以货补客,充分运用既有线货运能力,开展电煤保供专项行动,促进煤炭运量强劲增长,保障了煤炭供应和市场稳定。同时推动铁路货运量持续稳步增长,有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中欧班列品类增多。满载开行不返空。国铁集团持续实施口岸扩能增效工程,不断加强与国外铁路企业和海关部门的协作,提高通关效率,压缩运到时限。上半年,中欧班列累计开行7377列、发送货物70.7万标准箱,综合重箱率达98%。据了解,运输货物品类从原来的电脑、手机等IT电子产品,扩大到了机电、木材、服装、食品等生活物资类。越来越多国家青睐中欧班列的开行,在这一来一回之间,使得中欧班列行不返空,实现了“满载而出,满载而归”,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益。一带一路战略通道作用愈发凸显。

  铁路的发展过程实际上就是不断地向人民群众提供越来越优的技术和越来越好的服务。铁路作为我国特大型国企,无论是防洪抗疫还是助力扶贫,永远走在社会的前列,懂得倾听民意,自然就赢得了民心,近年来,高铁提速、12306自主选座、在线订餐、刷脸进站等贴心的服务,一波又一波的接踵而来,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出行会更加舒适、便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