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常态化服务,有助于提升旅客出行“幸福指数”

2021-07-18 23:0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焕祥

最近,在媒体上刊登旅客送锦旗到开鲁站值班站长手中的新闻。原来是旅客在列车上丢了钱包,心里很着急,开鲁站值班站长为旅客找回了钱包。铁路部门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解决了在出行中遇到的问题,细心周到的服务,让旅客在出行的路中增添不少的温暖。

细化服务措施,让旅客体验候车室多样的服务。在候车室提供各种书刊,供旅客在候车期间阅读,不仅可以打发候车的时间,还拓宽知识面。同时还在服务台配备口罩、酒精等防护品,在着急出门的时候,忘记了戴口罩,这个不用担心,在火车站的候车室可以提供免费的口罩。为母婴室配备玩具,解决孩子们在候车期间的打闹。看似细微的变化,但给旅客带来的扎扎实实的服务,为旅客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面对面的服务,让旅客感到更加贴心。铁路部门在暑期期间,加大服务台及人工售票窗口,解决老人及特殊人群的出行问题。安排人员为有需要的旅客拎包,为旅客指引乘车路线,协助残疾人乘车等等,不让旅客出行囧途。

与此同时,铁路部门与时俱进,运用科技更好更便捷地服务,如扫描订餐、智能测温、人脸识别等等,时刻把服务做在前面,注重服务细节,贴近旅客出行,以旅客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

不管是在服务过程中添加智能科技,还是细节处的设计,抑或是提升铁路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都是为了更大程度地让乘客在体验铁路服务过程中宾至如归的感受。魏焕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