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助力暑运,方便暑期出行

2021-07-19 21:3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悦康

(邓悦康)7月17日,随着暑期出行旅客人数的增多,为助力暑运,中铁集团成都铁路局近日加开了多趟成都东到重庆北,万州北到成都东,广元到重庆北,重庆西到贵阳北的高铁列车:G9557/6次(成都东-万州北)、D9921次(重庆西-贵阳北)、C9974次(广元-重庆北)、C9163次(万州北-重庆北)等。

  据了解,今年的暑运从7月1日开始,将持续进行至8月31日,共计为期62天,预计发行旅客人数共计7.5亿。随着暑期的到来,学生群体迎来了暑假,一些企业也视情放起了高温假,这给了许多人充足时间出门调解自我。据统计,今年暑运期限内,旅客主要以旅游度假、养疗避暑、商务会展、探亲访友、院校学生等客流为主,铁路部门针对增长的暑期旅客人数与市场需求,精准地实施一日一图,并在原有的基本列车运行图上,相应增加开行多趟高铁列车,同时为不同群体提供了多项暖心服务,针对暑运儿童乘车运输安全,确保小朋友们能安全出行,G7194列车上列车长耐心地为小朋友普及乘坐高铁的安全知识。

  面对日益增长的暑期旅客人数,铁路部门不仅增加了列车开行趟数,也加强了人员岗位的增派,其中包括了临时岗位的增设与青年自愿者的加入,为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在列车运行图调图之后,高铁智能型动车组也投入于助力暑运行列之中,其以舒适的温度调节,宽敞豪华的乘车空间,全面5G技术wifi覆盖等优点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乘车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