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公交化将推进城市发展迈向新阶段

2021-07-18 23:0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凯

2022年北京冬奥会太子城至崇礼城区轨道交通工程——新建太锡铁路太崇段无砟轨道已全部浇筑完成,为线路全面启动铺轨奠定坚实基础!该线路预计今年年底前开通。(中国新闻网)

太锡铁路预计今年年底前开通的太崇段线路全长15.864公里,将连通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比赛地张家口崇礼区和太子城冬奥村两大核心区,从太子城到崇礼区的列车运行时间仅需6分钟。

近年来,不仅“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加速铺开,城际铁路也遍地开花,使得城际通勤更加普遍,远离中心城市的住房成本相对降低,一方面缓解了异地求职者生活压力,另一方面也有效降低了中心城市的负载,带动周边呈区域势发展。

太锡铁路太崇段不仅有其区域意义,更有其特殊使命与内涵,继2008年背景奥运会刷新世界对中国的认知后,此次冬奥会无疑是中国向世界再一次展示中国发展、中国速度的好机会,连接冬奥村两大核心区的太锡铁路太崇段必将让全世界瞩目这张高铁名片。(周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