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模式开启 我们整装待发

2021-07-19 21:3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六月已经结束,七月悄然来临,一年之中假期最长的就是暑假也到来了,对于学生而言最期盼的就是暑假,而2021年的铁路暑运也于七月初正式拉开序幕,8月底结束,总时长62天。

暑运不同与春运,暑运客流的组成主要为学生流和旅游流。铁路部门充分运用12306大数据分析掌握客流规律,动态跟踪分析暑期客流变化,根据暑期休假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等出行需求,精准实施“一日一图”,通过增开动车组、调整动车运行线路、增开长途动车组等多种方式相结合,进一步提升线路的运输能力,优化客运产品供给,提高服务品质,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在做好应对客流高峰的同时,疫情防控也不能放松。铁路部门采用多种方式电子客票、车站刷脸进站、增设学生专用购票窗口、加大进站引导组织、加大中转站引导等多项服务联动,进一步提升了旅客换乘体验。同时积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车站和列车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和卫生保洁,做好进出站旅客全面测量体温,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

暑运是一个大的考场,为了交出一份高分成绩,铁路人用自己的坚守与担当努力书写好每一道“考题”,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也用自己的服务与汗水书写了一从完美的答卷。(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