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出行,切莫成为“熊家长”

2021-05-05 14:5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银迪

近日,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客运段值乘的由昆明开往成都的G2884次高铁上,列车员巡视到7号车厢过道时,发现一名儿童独自一人在车厢里哭泣。列车长和乘警询问后得知,这名6岁的孩子随父亲一同乘车,其父可能在遵义站下了车将儿子忘在了高铁上。(中国铁路 5月3日)

  五一长假出行,带上“开心”,也不能忘了“警惕心”。火车站和列车作为城市重要交通枢纽和交通工具,人流量大,人员密集。但出门在外,总有一些粗心的旅客,把物品遗失在车站,列车上,甚至把娃都“看”没了。其实出门在外真的需要一些警惕心,毕竟我们带的行李物品大部门是需要用才带出来的,就算价值不高,丢了可以再买也给自己造成了麻烦;至于孩子,那重要性不言而喻,重中之重,更是要看紧了,盯牢了,才能拥有一个愉快的假期,才能守护一个幸福的家庭。

  假期期间,不做“熊家长”。在高铁上把孩子弄丢了,这父爱果然如“山体滑坡”。爱玩、爱跑、爱闹是孩子的天性,哪个娃都有这样的阶段。但是作为同行成年人,在出门游玩或者乘车途中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要把车一上,往座位上一坐就成了“低头族”。时不时看看孩子在干嘛,跑哪去了,特别是男孩子,莫名其妙的安静了半小时,是不是上哪作妖去了。只有出行时只有多一份耐心,多一点考虑,才能避免成为“熊家长”,开开心心的将孩子带到目的地。

  假如您的孩子在乘车过程中走失了,不要慌张,记住以下几点。首先如果孩子在列车上走失,您可以向列车员、乘警等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工作人员将通过列车广播帮您快速寻找孩子。如果您的孩子因提前下车与您失散,列车长会与车站工作人员及时对接。找到孩子后,车站工作人员会把孩子转交至最快与您交会的列车。其次,如果孩子在候车室走失:您可以向就近工作人员或服务台说明孩子年龄、衣着、活动范围等信息,工作人员将通过候车大厅广播系统播报寻人广播、巡逻寻找等方式帮助您寻找孩子。第三点,在情急之下没看到工作人员,马上拨打铁路12306电话求助。

  乘高铁出行已经成为国人最喜欢的出行方式之一,在人潮拥挤的假期,只有我们未雨绸缪,在人多的地方看好自己的财物,照顾好自己的孩子,防范于未然才能避免成为“熊家长”,拥有一个真正开心的假期。

长沙客运段 银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