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温馨服务解决重点旅客出行难题

2021-05-03 18:2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老人行动不便可以送站吗?术后病人坐火车需要担架,哪里可以借到?孕妇行李太多,可以让家人到站台接一下吗?不少网友提出这样的疑问,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一项能解决以上问题的铁路服务。(5月2日中国铁路)

           重点旅客是指需要依靠轮椅、担架等辅助器具旅行的老年、伤并残疾等旅客。重点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铁路12306APP,铁路12306小程序,12306铁路客服热线,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解决这些特殊重点旅客的痛点、难点、堵点,提供贴心服务,才能够让旅客出行更加美好。

      铁路部门始终站在旅客的角度思考问题,真诚倾听旅客呼声,真情关心旅客疾苦,真正做到和旅客心贴心。12306网站能自动识别60岁以上的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多人同行,系统会自动分配相邻铺位。铁路为旅客做了实事、做成了事,旅客自然会高看一眼,对铁路厚爱三分。

      旅客旅途中需要解决的问题,是铁路客运服务工作的导向,旅客在意什么、困惑什么、需要什么,铁路客运服务部门就要思考什么,去解决什么。部分较大站设有服务台,为老、幼、并残、孕旅客提供优先服务。高铁列车上设有无障碍卫生间,配备安全扶手、SOS报警器等无障碍设施和母婴护理台,这些温馨服务,解决了这些特殊重点旅客出行难的问题。

       铁路部门要不定期地做好旅客问卷调查,真正深入车站和列车,访民情、察民意、听民声、汇民智,请旅客当参谋,想方设法为旅客纾困解忧。很多高铁列车上还设置了残疾旅客专用区域并配备轮椅专用固定带,专用区域充分为残疾旅客提供便利,列车上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问询解答、广播寻医、预约接站等。

      “坐在同一条板凳上,才缩短了心与心的距离”,铁路职工要把工作热情和聪明才干用到为旅客造福上,以实际行动赢得旅客的真心欢迎,不断增强旅客的满足感、舒适感,以及对铁路企业的信任感,铁路企业就会赢得更大的市常(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