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培训是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

2021-05-05 00:4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先生,醒一醒!您能听见我说话吗?旅客颈动脉无搏动、无自主呼吸,现在为旅客进行心肺复苏1在天津客运段值乘的“列车”上一名“旅客”突然发病倒地,列车长迅速进行心肺复苏,这是天津客运段职工培训基地组织应急演练中的一幕。(5月3日北京铁路)

       铁路列车乘务人员在服务旅客时,美丽、优雅、端庄、大气,让旅客赏心悦目,他们面对列车突发状况时,沉着、冷静、坚毅、自信,这些良好的职业素养的养成,源于他们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他们经过艰苦的磨练和严格的专业训练,才让他们能够让每一位旅客平安旅行。

         “列车是个流动的小社会”,在列车运行途中,随时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比如列车空调故障、车门故障、发生火灾、自然灾害、旅客突发疾病等情况,都需要列车工作人员具备娴熟的应急处置能力。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专门建造了培训基地,把复兴号列车“开”进教室,让乘务人员能够在这里接受仿真模拟、沉浸式体验训练,以提高列车乘务人员的整体应急处置能力,已经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培训可以提升企业竞争力,可以增强企业凝聚力,可以提高企业战斗力。天津客运段职工培训基地的模拟实训车厢,采用1:1比例,各处细小部位都完美复制,具备完成各项实战培训的条件,为了练就乘务员的语言组织能力,语言实训室内配备了专业的隔音和录音设备。这些都是为了满足企业发展对人力资源的需要,满足员工高水平完成本职工作所需,对员工的知识、技能、态度、经验,提供系统性地培训。

       培训是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对于列车上出现的各种问题,客运员工通过培训,学到了安全知识,掌握了操作规程。培训可以让员工自强,让铁路企业永远保持旺盛的活力,这就是天津客运段职工培训基地对客运服务人员进行培训的最大意义,经过严格的职业技能培训,他们就能够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乘车体验。(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