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赣深高铁广东段先行标完成长轨铺设

2021-04-29 09:1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明君 阙卫国 陈骞

(陈明君 阙卫国 陈骞)4月17日,粤港澳大湾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又有新进展,由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中铁十六局集团施工的赣深高铁广东段先行标率先完成长轨铺设,为赣深高铁建成通车创造了良好条件。

4月17日上午,赣深高铁广东段先行标义合隧道进口施工现场,人声鼎沸,热火朝天,一组500米长钢轨由铺轨机牵引车缓缓牵出,稳稳地落在无砟轨道上。这标志着赣深高铁广东段先行标率先完成长轨铺设,项目建设进入收尾冲刺阶段。

据悉,由中铁十六局集团承建的赣深高铁广东段先行标位于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及紫金县境内,线路长15.773公里,隧道全长15.113公里,正线桥隧比达97.3%,包含隧道4座、桥梁3座、路基5段,其中2座隧道为长大隧道。隧道所处地质条件复杂,围岩风化破碎,穿越14条断层破碎带,多处浅埋段易发生溜坍、垮塌,隧道区水系发育,最大涌水量达每小时2448立方米,通风、反坡排水困难,安全风险较高。

建设期间,施工单位坚持“四个标准化”要求和“工装保工艺、工艺保质量安全”的原则,采用先进的工装设备,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率先完成施工。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不断进行技术创新,获得5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赣深高铁建成通车后,广东将实现市市通高铁的目标,深圳到赣州的火车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7小时压缩至2小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